新华网 正文
南宁海关签发广西首份RCEP项下输印尼原产地证书
2023-01-02 13:45: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记者从南宁海关获悉,在1月2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印度尼西亚正式生效首日,南宁海关下属邕州海关签发了广西首份RCEP项下输印尼原产地证书。

  据了解,这份证书由广西蜜博士蜂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货物是40吨出口印尼的蜂蜜制品混合糖浆,凭着RCEP原产地证书,货物在印尼通关时,关税将由原来的5%降为零关税。

这是南宁海关下属邕州海关关员在指导企业人员对印尼RCEP原产地证书进行申报。(南宁海关供图)

  广西蜜博士蜂业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周桂华介绍,印度尼西亚是公司重要的海外目标市场,RCEP框架下,关税 “一降到底”的实惠利好显而易见,印尼客户进口时每个柜至少可以节省关税1万多元,大大增强公司产品出口的市场竞争力,有利于公司与国外进口商建立更加稳定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展东盟市场。

  南宁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2022年前11个月,广西对印尼进出口145.4亿元,同比增长79.4%。其中,出口51.4亿元,增长109.4%;进口94亿元,增长66.3%。对印尼月度进出口已连续5个月保持成倍增长。

  这是企业人员展示广西首份RCEP项下输印尼原产地证书。(南宁海关供图)

  南宁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RCEP对印尼生效,部分产品在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基础上可获得新的关税减免,这将进一步释放中印尼外贸潜能,带来更多机遇。(记者黄耀滕)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