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刘宁蓝天立调研机场建设并出席南宁机场T3航站区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建设动员大会
2023-01-09 10:28:09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刘宁蓝天立调研机场建设并出席南宁机场T3航站区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建设动员大会

  加快建成面向东盟的门户枢纽和国际航空货运枢纽

  更好支撑我区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刘小明参加相关活动

  1月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南宁出席南宁机场T3航站区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共同见证工程全面启动建设。 记者 黄 克 邓 华/摄

  1月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南宁就广西民航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并出席南宁机场T3航站区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共同见证工程全面启动建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南宁国际区域航空枢纽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刘小明参加调研,并在动员大会上致辞。

  在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建设工程指挥部,刘宁、蓝天立等详细听取广西民航发展、全区机场分布及建设、南宁国际航空货运枢纽航线网络规划、南宁机场T3航站区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等有关情况汇报。刘宁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广西独特区位优势,以南宁国际区域航空枢纽项目为核心,大力推进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与东盟国家重点地区航线培育,加快建成面向东盟的门户枢纽和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覆盖广泛、协同高效的现代化机场体系,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全面加强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更好支撑我区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刘小明在动员大会致辞中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工程全面启动建设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广西民航建设发展的国家各部委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奋战在民航战线、为民航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奋斗者致以诚挚问候,要求各参建单位和有关部门笃定信心、守正创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发扬工匠精神,严抓工程质量,把南宁机场T3航站区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把南宁机场建设成“平安、绿色、智慧、人文”的品质机场,为推进广西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全国前列、西部领先”的“交通强省”,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农生文,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周翔,广西机场管理集团董事长胡俊华分别在动员大会上致辞,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主持动员大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周异决,以及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活动。

  据了解,南宁机场T3航站区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紧紧围绕将南宁机场打造成为面向东盟的门户枢纽和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的目标,按照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400万人次目标设计,可研估算总投资198亿元,建设包括T3航站楼43.2万平方米、空侧站坪机位76个、配套建设助航灯光、消防、安防、供电、排水、生产辅助用房、站前交通及高架桥、供油工程等。项目计划于2027年建成,届时南宁机场总旅客保障能力将达到5000万人次。(记者/陈贻泽)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