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公安警营开放日活动人气高
2023-01-10 08:26: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1月9日电(记者卢羡婷)连日来,广西南宁市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人头攒动,广西公安机关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成果展暨警营开放日活动在这里举行。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广西公安机关向公众展示专项打击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及广西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8日活动首日,参观群众达6.7万人次。

  活动展区近万平方米,展出了大量图文实物。在打击组织偷越国(边)境犯罪展区,展出了快艇、摩托车和部分偷渡人员夹带的走私物品。其中,体积最大、最引人瞩目的是有5个机头的快艇“大飞”,它是北海市公安机关在海上偷渡案中缴获的。

  在打击电信诈骗和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工作展区,展出了近年来在打击整治宾阳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中缴获的部分电脑、手机、手机卡、银行卡、对公账户等作案工具等。打击整治侵害法治营商环境犯罪实物展区,展示了广西打击假币犯罪典型案件中缴获的印制假人民币所需的机器设备、纸张油墨、耗材以及制成的假币等。

  2022年年11月20日至2023年1月20日,广西公安机关开展为期2个月的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剑指组织偷越国边境、涉黑恶、公共场所打架斗殴、涉未成年人、电信网络诈骗和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盗窃、侵害法治化营商环境等7类犯罪,本次成果展按7类犯罪布展。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警犬互动区、特警装备展区、交警装备展区、无人机设备展区、地铁装备展区、警用直升机展区、交警车辆展区、特警特种专用车辆展区、安防互动体验展区、反诈中心展区、110服务展区等。高精尖的警用装备及精彩的警犬表演等颇受群众青睐。(完)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