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持续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投入力度
2023-01-14 09:04:4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南宁持续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投入力度 目前有10个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向社会开放

  日前,记者从南宁市体育局获悉,近年来,该市不断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持续实施市、县(区)、乡镇(街道)和行政村(社区)四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工程,丰富体育设施供给,多渠道增设公共体育设施。截至2022年12月30日,全市体育场地总面积约为2137.54万平方米,10个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向社会开放,100%的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建有便捷、实用的体育健身设施。新建社区和居住区的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

  据悉,该市将通过多种方式“盘存量、扩增量、提质量”,统筹规划、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地建设群众身边的更便捷、更实用的健身设施,如持续结合为民办实事工程,充分利用、盘活现有资源在城区、乡镇建设各类公共体育基础设施。2023年,计划结合为民办实事服务群众健身项目,在各县(市、区)、开发区的公园、社区、绿地等公共场地配建国民体质监测亭、篮球场、气排球场、羽毛球场及健身路径等体育场地和设施;结合“秀美邕江”两岸商文体旅基础设施建设,围绕邕江沿岸码头、邕江水上资源增设各类体育设施,满足市民群众的健身需求;持续推进体育公园、口袋公园建设,配合有关部门编制南宁五象新区、邕江两岸、相思湖、明月湖、心圩江、青秀三岸等板块的体育项目规划及各城区体育公园规划建设;继续开展全市公共体育场馆开放使用试点工作,继续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整合社会资源,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及社会体育组织的作用,多渠道增设全民健身设施,尽快补齐体育场地设施不足的短板。

  此外,南宁市体育部门还将继续加大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和协调,梳理可用于建设健身设施的城市空闲地、边角地、公园绿地等空间资源,聚焦群众就近健身需要,优先规划建设贴近社区、方便可达的健身设施。(记者 乔晓莹)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