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年南宁将举办200个文旅惠游活动
2023-01-15 08:40:19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今年南宁将举办200个文旅惠游活动 

非遗技艺展示现场热闹非凡,市民争相领略非遗魅力 赖有光 摄

  夜幕降临,霓虹闪烁。昨晚,2023年南宁文化旅游提升年开年仪式拉开序幕。今年,南宁市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推动文旅市场更好发展。

  当天晚上,2023年南宁文化旅游提升年开年仪式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众多市民参与。数十个摊位在2023“老友南宁”非遗年货节一字排开。非遗技艺开演,展示延续千百年的智慧精粹,壮乡美食飘香,吸引游客驻足大快朵颐,精美年货应有尽有,方便大家一站加购,现场处处充盈着浓浓年味。

  当晚的开年仪式正式发布南宁全年文化旅游体育大型活动、月月文化旅游节活动、春节文旅活动信息。南宁将举办“老友南宁”非遗年货节,拉开文化旅游提升年系列活动序幕,将重点围绕春节、“壮族三月三”、暑期、中国-东盟博览会、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5个时间节点,举办40个大型文化旅游体育活动,23个旅游节庆,200场文化旅游进商圈文艺演出,200个文旅惠游主题活动,发放1500万元文旅消费券,贯穿全年、波浪式推进南宁文化旅游提升年系列活动,营造文化旅游发展浓厚氛围,大力促进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推动文旅市场复苏回暖,为稳增长稳就业做出贡献。

  2023年是南宁文化旅游发展关键之年,也是南宁文化旅游提升年。南宁市将推动“壮族三月三”与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创新融合发展,迎接广西文化旅游大会在南宁召开。(凌剑伊)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5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