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水利发展集团:以“五个一”启动清廉企业建设
2023-01-16 18:41:07 来源: 广西水利发展集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2年12月27日正式成立的广西水利发展集团党委高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五个一”启动清廉企业建设,系好集团成长的“第一颗扣子”,为集团开好局、起好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制定一批管理制度。在集团公司成立一周之内,集团公司党委组织制定了公司章程、党委会、董事会及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合同管理办法、资金审批及支付管理办法、采购招标管理办法、业务接待管理办法等16项事关企业发展运行的重大管理制度,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

  建立一个工作机制。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环北部湾广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前期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工程尽快开工建设的预期目标,为环北部湾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集团公司党委、纪委加强对重大项目的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及时建立了专班落实、每日督办机制,成立了12个工作组,明确了职责任务,每个工作组都由一名集团公司领导牵头负责,每日通过工程进展情况日报表等形式,督促检查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倒逼责任落实,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见效。

  签订一份廉洁承诺。集团公司党委把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与各级管理人员层层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要求各级党员管理人员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率先廉洁自律,带头勤政廉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发展上的明白人、治水兴水的明白人、依法治企的明白人。

  发出一封廉洁倡议书。在集团成立之后的第一个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集团公司党委向集团公司全体员工及家属发出了“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教育引导大家崇廉尚廉,注重廉洁家教;思廉践廉,守护廉洁家庭;助廉倡廉,弘扬廉洁家风,筑牢家庭反腐保廉的坚固堤坝。

  赠送一本廉政书籍。集团公司党委向每位党员赠送了党风廉政教育书籍——《修身齐家》,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家风,启发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家风,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诱惑和侵蚀,把清白、干净作为广西水利建设者的廉洁底色和文化底蕴,把“创造、奋斗、打天下”的精神发扬在推动广西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建设之中。(刘春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0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