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自治区人大代表杨雁雁:全力以赴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 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贸促力量
2023-01-16 19:03: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1月16日电(记者黄浩铭)“贸促会是推广实施RCEP的重要力量,我们将持续加大RCEP宣传力度,积极搭建RCEP合作平台,争取国家部委支持,在广西举办全国知名有影响的RCEP主题论坛,为广西加快‘走出去’与‘引进来’引入更多便利机制。”在此间召开的广西两会中,自治区人大代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分会会长杨雁雁说。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创办20周年,做好贸促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杨雁雁说,今年广西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办好第20届东博会、峰会及系列活动,自己感到十分鼓舞、十分振奋。新的一年,广西贸促会将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充分发挥联通政企、融通内外、畅通供需独特优势,全力以赴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自由便利地建设,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贸促力量。

  杨雁雁说,广西贸促会将从推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升级发展、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推动高质量实施RCEP、持续提升商事法律服务水平等4个主要方面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

  在全面推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升级发展,在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上实现新突破方面。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精心筹办第20届峰会系列活动。组织企业家代表团随峰会工作组出访东盟,助力企业赴境外抢订单、招项目、拓市场,进一步强化峰会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工商合作的水平。

  在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在推动产业发展上取得新实效方面。持续抓好自治区轻工纺织产业链招商专班(纺织板块)牵头工作,赴区外开展精准招商,举办广西·东盟纺织服装产业博览会等活动。围绕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发挥通道沿线贸促系统合力共同举办系列经贸洽谈活动。组织企业参加境内外展览会,举办第27届南宁国际学生用品交易会、第21届广西(东盟)食品糖酒博览会、2023中国(广西)—德国产业园区经贸合作对接会等,推动国际贸易投资合作。

  在推动高质量实施RCEP方面,广西贸促会将持续加大RCEP宣传力度。加强对RCEP的宣传,面向企业持续举办RCEP专题培训,不断扩大各自优势产品进出口。积极搭建RCEP合作平台。争取中国贸促会等国家部委支持,在广西举办全国知名有影响的RCEP主题论坛,为广西加快“走出去”与“引进来”引入更多便利机制。持续完善面向企业的RCEP服务网络。充分发挥覆盖14个成员国的广西国际商会RCEP境外企业服务中心作用,促进双边贸易发展,推动双向投资。(完)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0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