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自治区政协委员岳桂华:促进壮医药高质量发展
2023-01-17 08:23: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1月16日电(记者黄凯莹)“面对世纪疫情,壮医与中西医联手筑牢生命防线,为广西抗疫贡献了壮医智慧和壮医方案。”在此间召开的广西两会中,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院长岳桂华表示,壮医药高质量发展正面临新机遇,需要制定出台更多扶持政策,更好地促进广西壮医药快速发展。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坚持“以壮瑶医药为特色、中医药为基础、现代诊疗技术为保障”的定位,致力于民族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岳桂华介绍,医院制定的壮医优势病种数量101个,获批有收费项目的民族医特色技法73项,其中17项技法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壮医药物竹罐疗法、壮医药线点灸疗法等壮瑶医十大技法特色鲜明、疗效显著、深受欢迎。

  岳桂华建言将壮医水蛭治疗、壮医滚蛋疗法、壮医全身药浴疗法、壮医神龙灸治疗等体现民族医药、特别是壮医药特色诊疗技术,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并提高医保报销比例,以支持民族地区健康服务和壮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研发推广应用的国壮理湿含漱液、赪银解毒方、壮医退热解毒方、止痒镇咳银防汤和龙蝉止痒咳散方等协定汤剂,在减轻轻症、普通症状患者向重症转化,加强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完)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1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