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消防装备物资储备和车辆装备维护中心建成投用
2023-01-17 12:00: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1月17日电(记者杨驰)为进一步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应急装备物资储备保障能力,1月16日,广西消防救援总队装备物资储备和车辆装备维护中心揭牌仪式在南宁举行,标志着该中心正式建成投用。中心的投用将有力提升“全灾种、大应急”任务形势下,全区消防救援队伍的综合保障能力。

  据了解,该中心是8个国家级应急装备物资储备库之一。作为华南地区核心应急装备物资储运周转中心,其将承担区域装备物资储备、维护、转运及跨区域保障职能。项目的建成投用将使广西消防救援队伍应急装备物资保障体系建设得到全面提升,进一步提升全区队伍“打大仗、打恶仗”的应急保障能力。

  广西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郑西表示,改革转制以来,全区消防救援队伍主动对标“主力军”“国家队”职责定位,积极适应“全灾种”“大应急”实战需求,按照“集中管理、统一调拨、平时服务、战时应急、采储结合、节约高效、协作共享、专常兼备”的原则,不断构筑强化“1+3+N”的全区队伍应急装备物资保障体系。装备物资储备和车辆装备维护中心作为广西消防救援总队“1+3+N”保障体系中的“1”,发挥整个体系的核心作用。

  据介绍,广西消防救援总队装备物资储备和车辆装备维护中心地处南宁市良庆区银海大道南侧,占地面积110亩,总建筑面积24236平方米,包含备勤楼、灭火救援物资储备库、被装仓库、车辆装备维护中心等。

  其中灭火救援物资储备库与被装仓库,可同时存放消防器材装备3万余件套,被装及医疗、食品、防疫等应急救援物资1.2万余箱,泡沫灭火药剂2400余吨,大型器材装备1000余件套,智能化机械储存设施出入库输转能力200吨每小时,可实现8—10辆车同时装卸,能够满足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装备物资储存转运需要。(完)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