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魅力覃塘》丛书发布暨“书香政协”迎新读书分享会举办
2023-01-24 17:36: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1月24日电(记者杨驰)近日,《魅力覃塘》丛书发布暨“书香政协”迎新读书分享会在广西贵港市覃塘区乡村振兴学院“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举行,参会领导嘉宾在会上交流读书心得体会,部分作者分享写作体会。该系列丛书通过优美的文笔、鲜活的画面和饱满的感情,全方位、多角度地反映贵港市覃塘区历史悠久的荷文化、茶文化以及美丽的自然和人文景观。

  《魅力覃塘》丛书是由贵港市覃塘区政协牵头、广西贵港日报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策划并组织力量编写、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乡土人文读本。丛书第一辑共3册,分别是《荷之韵》《景之美》《茶之香》。丛书的作者既有全国的知名作家,也有贵港市和覃塘区本地的优秀作家,他们用优美的文笔和深厚的感情从不同侧面和角度展现覃塘历史悠久的荷文化、茶文化以及美丽的自然和人文景观,获得各界好评。

  《魅力覃塘》丛书编委会主任、覃塘区政协主席罗建勇说,当前,广西政协系统正在深入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八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魅力覃塘》丛书的出版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政协深化委员读书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有力举措。覃塘区政协积极响应,联合相关部门推出该丛书,以贴近覃塘、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味觉、贴近神韵为切入点,动员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把读书学习与关注国家大事结合起来、与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

  覃塘区委书记韦安宁在丛书序言中表示,近年来,覃塘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排在广西、贵港市各县区前列,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跻身广西县域工业十强行列。展望未来,覃塘区广大党员干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深化改革、担当实干、埋头苦干,聚焦打造“运动之城、休闲之都、秦汉古郡、千年荷城”文旅品牌,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珠西经济带和平陆运河经济带工业港口新区,打造面向东盟和粵港澳大湾区、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开放合作的现代化产业新城的定位,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覃塘篇章。

  据介绍,《魅力覃塘》丛书的出版,对提升覃塘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助推覃塘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也为贵港各地如何做好“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助力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样本。(完)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0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