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凭祥打响边关游复苏“第一枪”
2023-01-31 09:33:59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凭祥打响边关游复苏“第一枪”

  1月28日,记者从凭祥市文旅局获悉,该市春节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消费活力十足,节日气氛欢乐祥和。据统计,春节假期该市共接待游客21.8万人次,同比增长126.38%;旅游总消费1.537亿余元,同比增长139%。

  春节期间,凭祥市积极组织和引导各景区、乡村旅游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开展假日旅游宣传和接待工作,提供24小时在线旅游咨询,为广大游客提供最大的便利,满足旅游者对旅游服务咨询的需求,同时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措施,增强自我风险防范意识,为游客提供安全、有序旅游市场环境。

  同时,凭祥丰富的旅游产品,满足了游客多方位、多层次的游览需求。1月8日,该市主要旅游景区友谊关正式恢复对游客开放。春节期间,友谊关景区迎来恢复开放后的第一波客流高峰,大批游客慕名前往打卡游玩,友谊关关楼、历史陈列馆、友谊关广场和新建成的边关第一街吸引不少游客参观、合影留念。春节假期,友谊关景区共接待游客4.81万人次。市区美食街、十字街的越式风味烧烤、越式面包、春卷等极具越式特色的美食,吸引游客驻足品尝,游客们在喜庆祥和的节日里领略别样的边关风情。

  记者获悉,凭祥游客主要来自广东、广西区内及周边县市。游客出行呈现出旅游团和散客自助自驾两种方式结合的趋势,边境风情体验游以及乡村休闲度假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管林华 黄春江 黄志华)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4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