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表彰见义勇为英雄模范 16名个人和10个群体获殊荣
2023-02-01 09:12:2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广西表彰见义勇为英雄模范 16名个人和10个群体获殊荣

  1月31日,第十届广西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出席并讲话。会上,16名英雄模范和10个英雄模范群体获表彰奖励。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区见义勇为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新进步:已初步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政法协调、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高效有力的权益保障机制不断健全,出台自治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自治区财政每年拨出专款为见义勇为人员购买保险、全区共有见义勇为组织33个;见义勇为英模层出不穷,共有69名英模获国家级表彰、386名英模获自治区级表彰。

  会议要求,各级各地要把见义勇为工作纳入平安广西建设考评范畴,推动见义勇为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区上下要在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上下足功夫、在关心关爱见义勇为英模上用足政策、在拓展公众参与见义勇为渠道上做足文章,推动见义勇为精神在八桂大地传承不息,蔚然成风。

  凌志峰、黄海龙、茅仲华、王旭出席表彰大会。(李贤)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6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