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流浪太阳”计划启动 雨+雾+“回南天”来了
2023-02-01 09:50:21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流浪太阳”计划启动 雨+雾+“回南天”来了

  春天“体验卡”到期,“流浪太阳”计划启动!2月1日起,广西大部多阴雨。未来十天,广西大部地区多阴雨,局地有雾或回南潮湿天气,其中,2月7日至10日受冷空气影响,有较明显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春节假期结束后这几天都是好天气,全国大多地方都是阳光在线、气温回升,让人感觉春姑娘已经提前来了。不过,这次“春姑娘”只是匆匆闪现一下,未来一段时间仍然是冷空气的主场。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31日至2月2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4~6℃降温。

  最让南方小伙伴头疼的,也许不是冷空气的逆袭,而是“流浪太阳”计划马上要启动了。预计2月上旬,南方将开启持续性阴雨天气,很多地方将一周左右都难觅阳光。

  对南宁而言,持续了几天的晴好天气也将结束。2月1日起天气迎来转折,取而代之的是连绵阴雨,同时还会有雾的出现。南宁市气象台预计,1月31日晚到2月1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局地有雾,气温14~19℃,东南风2级。

  未来十天,南宁市多雨雾潮湿天气。2月1日至2日大部有小雨,气温13~21℃;3日至5日有小雨局地中雨,气温13~19℃;6日局地有小雨,气温14日至21℃;7日至10日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气温下降3~4℃。

  不只是南宁,未来十天,广西大部地区也是多阴雨,局地有雾或回南潮湿天气。其中2月7日至10日受冷空气影响,有较明显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具体来看,1月31日晚上到2月1日白天,桂林、柳州、河池、来宾、贵港、南宁、钦州、防城港等市多云转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桂南局地有能见度小于1千米的雾。最低气温:桂北9~13℃,桂南13~16℃。

  1日晚上到2日白天,全区多云转阴天大部有小雨。桂南局地有能见度小于1千米的雾。最低气温:桂北7~14℃,桂南14~17℃。(赵金玲)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7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