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元宵节阴雨相伴 气温略降应春捂
2023-02-03 10:37:18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元宵节阴雨相伴 气温略降应春捂

  5日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未来3天,全区大部仍以阴雨天气为主,桂南、桂东局部有雾和轻度回南潮湿天气。其中,3日晚上至5日白天,桂东、桂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偏南暖湿气流持续影响下,昨日广西厚云覆盖,雨雾弥漫。阴雨、雾让广西多地白茫茫一片,回南潮湿天气也让全区不少地方变得黏糊糊。

  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全区大部仍以阴雨天气为主,桂南、桂东局部有雾和轻度回南潮湿天气。另外,随着高空槽及弱冷空气共同影响,2日晚开始雨势加强,全区大部有小雨,局地有中雨或大雨到暴雨。具体来说,2日晚上至3日白天,全区阴天大部有小雨,其中百色、河池、柳州等市局地有中雨。桂东、桂南局地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桂南局地有轻度回南潮湿天气。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南宁城区阴天有小雨,偏东风1~2级,最低气温14℃,最高气温19℃。

  5日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从目前预报看,3日晚上至5日白天,桂东、桂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桂南局地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和中度回南潮湿天气。气温方面,预计未来3天有些许下降。最高气温,预计桂北部分地区低于15℃,其他大部地区则在15℃以上。

  未来几天,南宁市在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下,将出现温暖潮湿的雨雾天气。其中,3日至5日,降雨相对明显,累积雨量会达到中到大雨。

  近期广西多阴雨天气,气温起伏多变,提醒大家多关注天气变化。目前还正处在春运期间,雨雾天能见度降低,司机朋友开车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打开雾灯,并且与前车拉开车距。(记者 赵金玲)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3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