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元宵节临近 “福”字汤圆兔子花灯受欢迎
2023-02-04 08:51:32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元宵节临近“福”字汤圆兔子花灯受欢迎

兔子花灯新颖可爱备受孩子喜爱 覃锦华摄

  元宵节将至,今年市场上的汤圆主打哪些口味?价格如何?花灯又有哪些看点?记者昨日走访部分商超、街市了解情况。

  “卖汤圆卖汤圆,小二哥的汤圆是圆又圆……”在沃尔玛超市印象城店,汤圆促销专区响起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卖汤圆》,不少消费者围在冷柜旁挑选汤圆。

  记者看到,黑芝麻、花生、豆沙等传统口味仍是今年汤圆主打,价格与往年相比变化不大,各品牌均有促销款和一定的优惠福利。

  部分商家在寓意上“做文章”,推出各类“福”字汤圆,外皮上印刻的文字不仅有传统的福、吉、祥、喜等,还有“加油鸭”“冲冲冲”等流行语以及笑脸等表情图案。

  “现在大家买汤圆主要是为了应景,讨个彩头。像这种‘福’字汤圆还是蛮吸睛的。”市民向女士说。

  汤圆热销,各类花灯也在营造着元宵节的“氛围感”。记者走访兴宁区朝阳广场、江南区百益·上河城看到,各类元宵灯会已经陆续拉开帷幕,白天已经有不少客流,一些摊位也把花灯摆到最显眼的位置。

  “今年是兔年,我们也特意进了一批兔子花灯在元宵节销售。”一摊位老板告诉记者,他家兔子花灯售价15元一个,由于造型可爱,很受小孩子喜欢。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南宁不少景区元宵节将结合花灯开展花灯制作比赛、猜字谜、古风巡演等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不一样的人间烟火。(覃锦华)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5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