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关爱英烈子女呵护健康成长 南宁公安雏鹰助学金发放
2023-02-04 09:11:59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关爱英烈子女呵护健康成长 南宁公安雏鹰助学金发放

  2月3日,“呵护雏鹰·关爱成长”助学项目启动暨广西公安民警抚恤协会助学金、“南宁公安雏鹰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南宁市公安局红色中山教育基地举行。

  据悉,“呵护雏鹰·关爱成长”助学项目是广西红十字民族教育助学协会“深化关爱助学”系列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南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南宁市公安局和该助学协会共同发起。项目设立“南宁公安雏鹰助学金”,对学前教育到大学教育阶段正在就读的南宁市公安系统因公牺牲、因公伤残民警子女给予资助。

  项目在南宁市关工委的指导下,携手各方资源通过成立“关爱雏鹰关护驿站”开展“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组织“红色传承”研学夏令营等方式,建立系统性的关爱帮扶机制,不仅从物质层面为英烈子女成长办实事解难题,还在精神层面发动老干部、老教师、老劳模、老专家、老战士等“五老”志愿者,采取“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方式,从思想品德、法律规范、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等方面,教育和引导南宁市公安系统因公牺牲、因公伤残民警子女以英雄的父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增长学识本领,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早日成长成才。

  当天,广西红十字民族教育助学协会向南宁市公安系统英烈子女发放“南宁公安雏鹰助学金”5.1万元。另外,由广西公安民警抚恤协会向11名南宁市公安英烈民警未成年子女代表发放了助学金5.7万元。(朱新韬 严珮萍)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6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