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快递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3-02-05 10:05:42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南宁快递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加强人员、物资储备,统筹运力资源……连日来,我市各快递公司铆足干劲促发展,热火朝天的复工复产模式全面开启,揽投量稳步增长。根据监测数据显示,1月21日至31日,南宁快递业务量达636万件,喜迎“开门红”。

  南宁邮件处理中心车来车往,一片繁忙,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收件、扫描、装车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据悉,今年除夕至正月初六,广西邮政投递包裹145.33万件,目前各工作环节运行正常,揽投工作平稳有序。

  兴宁区一家韵达快递网点负责人王浩介绍,春节假期过后,包裹量逐渐增多,网点迅速进入复工状态,及时把包裹送到市民手中。记者从中通、极兔等快递网点了解到,各网点快递员从正月初八起开始正常上班,快递业务全面恢复。一方面,各快递网点对订单积极进行配送,保证市民尽快接收到包裹;另一方面,快递员以全新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运营中。

  在快递业全面复工复产中,我市大力推进保通保畅和复工返岗工作,提前指导快递企业做好人员储备,节后迅速复工,并及时掌握企业用工需求,确保行业运行畅通有序。“今年春节以来,南宁快递业务量稳步上升,1月21日至31日全网揽收量达到636万件。”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科科长钟哲表示,数据折射出南宁消费市场需求加快释放,经济发展充满活力的态势。当前南宁快递业的“春节模式”已经结束,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对寄递企业的监测、调度、督导,确保全市快递“无堵点”,全力保障全市快递业安全稳定运行。(记者 冯梓剑)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8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