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元宵节足球友谊赛举行
2023-02-06 08:26: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南宁2月5日电(记者卢羡婷)时隔三年,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元宵节足球友谊赛再次在广西东兴市进行,这项赛事已成功举办28届,不断续写两国边民的友谊佳话。

  元宵节清晨的北仑河畔烟雨朦胧,东兴队和芒街队球员早早来到比赛场地,迫不及待地与老朋友切磋交流。上午11时许,比赛哨声吹响,双方均以最强阵容作为首发出战。在观众热情的欢呼声中,双方球员越战越勇,东兴队先拔头筹,并将1:0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拼抢愈发激烈,芒街队防守球员在禁区内犯规送点,东兴队再下一城。比赛接近尾声,东兴队继续扩大比分,最终3:0战胜对手。

  “双方球员很多都是老朋友,大家平时比较熟悉。今天在赛场上球员们都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更重要的是赛出了友谊。”东兴队领队江文胜说。

  中国东兴市与越南芒街市仅一河之隔,山水相连,友谊源远流长。足球运动在两地有着广泛而深厚的群众基础,自1993年起,每年元宵节,两国边民以足球赛共庆佳节。元宵节足球友谊赛日渐成为中越边民心中不可替代的节日盛宴。2019年之后,由于新冠疫情等原因,这项传统体育活动暂停举办。今年友谊赛战鼓重擂,再度开启东兴和芒街友好交流与合作的崭新篇章。

  近年来,东兴市与芒街市在经济、文化、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得到不断加强,双边交往日益密切,有力地推动了两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今年春节假期,东兴各景区游客如织,消费额大幅增长,旅游业强势回暖,在这个背景下重新举办元宵节足球友谊赛,进一步增强了两国边民的信心。”东兴市市长李健说,下一步东兴市将继续举办一系列对外友好往来交流活动,巩固中越人民友谊,为新时代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视频:梁舜、黄凯莹

  图片:刘君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