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比亚迪5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3-02-06 08:55:5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南宁比亚迪5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带动电池产业链企业在邕集聚发展

  2月3日,南宁东部新城伶俐工业园区,南宁比亚迪45GWh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在宽阔平整的土地上,数十辆工程车往来穿梭作业,工人们仔细勘察施工、认真操作设备,现场轰鸣的机器运转声与园区生产作业声交织着,奏响南宁市一季度项目建设的最强音。

  “我们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春节期间项目建设照常施工。”在项目现场,南宁市工信局百亿工业项目服务专员陈仕乐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厂房已经封顶,周边3条园区道路基本具备通车条件,水电、燃气等基础设施正在有序推进,预计下个月底项目实现正式通线。

  2022年,南宁市引进了比亚迪45GWh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项目等5个项目。当前,南宁产投汽车邕宁产业园里的比亚迪10GWh动力电池扩产项目在2022年10月15日实现通线后,已经进入投产;在广西—东盟经开区,10GWh混合动力电池及5GWh新型电池项目也在2022年11月15日通线后,实现部分生产线投产……

  从2022年签约落地,到同年建成投产,南宁在推动比亚迪系列项目建设中,跑出了重大项目建设“加速度”。“我平时就在园区内工作,看看企业有什么需求就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陈仕乐说,作为重大项目的服务专员,不仅要下沉到项目生产一线,强化企业服务,还要开展项目全生命周期全阶段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抢抓快干,推动重大项目建成投产。

  为了有力地推进比亚迪系列项目建设,南宁市工信局建立百亿工业项目服务专员驻点服务制度,“零距离”做好企业服务;提前谋划落实土地、林地、供电、给排水、道路等建设要素,成立工作专班;举办比亚迪电池产业链招商活动,单是2022年8月22日至24日的比亚迪电池产业链招商活动上,就邀请到78家企业125名企业家参加,并成功吸引一批电池产业链相关企业在南宁落户。

  “我们将持续与比亚迪开展深入合作,推进比亚迪电池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到南宁布局,进一步完善比亚迪供应链配套,带动电池产业链企业在南宁集聚发展。”南宁市工信局总工程师闭国础向记者介绍。(记者 乔晓莹 沈程)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