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奏响产业发展“春之序曲”
2023-02-06 11:09:56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首府奏响产业发展“春之序曲”

  新年伊始,首府南宁一批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一个个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重点企业加紧生产,奏响产业发展的“春之序曲”。

  与此同时,南宁的消费市场也强劲复苏:春节假期,全市23家重点商贸企业客流量达到371万人次,7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客流量达到241万人次,重点监测餐饮企业和综合体入驻餐饮企业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上升3.2%……

  1月28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南宁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坚定信心稳增长 凝心聚力开新局”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市上下以“开年就要发力提速,首季就要加压攻坚”的状态,强化担当抓落实,快干实干勇争先,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首府奋力推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重点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放在优先位置,把扩大投资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把产业发展放在先导性和基础性的位置,把促进对外开放和增强发展活力作为突破口,把推进春耕春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

  该市还印发了2023年“坚定信心稳增长 更好统筹开新局”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紧盯政策抓落实,紧盯消费扩内需,紧盯主体激活力,紧盯指标强调度,重点抓好推动工业增效、推动服务业和消费提质提升、推动乡村振兴、推动投资扩量、推动开放水平提升、推动稳市场主体、推动强财金惠实体等11个方面的工作。

  如何坚定信心稳增长,有力推动各项工作细化落实?结合南宁工业发展实际,该市工信局副局长吴保民表示:“我们将通过强保障稳运行、盯重点促增长、推项目扩投资、抓招商增动能,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园区扩量提质,全力奋战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记者 乔晓莹)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