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恢复出境游 泰国首发团6日出发
2023-02-07 08:34:0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南宁—曼谷航线6日恢复开通 广西恢复出境游 泰国首发团昨出发 南宁机场将陆续恢复开通到5个东盟国家城市国际客运航线

  2月6日20时许,北部湾航空GX8907航班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起飞,搭载着包括广西恢复出境旅游泰国首发团在内的159名旅客前往泰国曼谷。

  随着国家出入境政策和国际客运航班管控措施的相继调整,北部湾航空迅速组织各部门评估恢复执行国际航线可行性,并积极向中国、泰国民航局申请相关程序,最终确定于2月6日恢复开通南宁—曼谷航线,班期暂定为每周一执行1个往返航班。

  在“‘泰’久不见!海航航空旗下北部湾航空南宁—曼谷航线复航暨广西恢复出境旅游泰国首发团出发仪式”上,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用泰语和汉语欢迎广西游客到泰国旅游。北部湾航空总裁牛麟表示,北部湾航空南宁—曼谷国际航线是广西本土航空公司在疫情政策调整后恢复的第一条国际航线,将为往返中泰两国的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选择,促进广西与泰国在经济、政治、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在首发团中,有19名游客来自湖南衡阳。有着28年从业经验的领队彭欣算了一笔经济账,由于广西对旅游的大力扶持,他带这个团可以节省30%的费用,且衡阳到南宁的交通极为便利,又可以带旅客游玩半城绿树半城楼的美丽邕城,还可以嗦上一碗鼎鼎大名的螺蛳粉,很划算!

  据悉,南宁机场将陆续恢复开通至曼谷、金边、新加坡、吉隆坡、马尼拉等5个东盟国家城市的国际客运航线,每周计划航班量达到13班。后续计划恢复至河内、胡志明、雅加达、仰光、万象等东盟国家首都及重点经济城市航线,并根据市场需求适时加密在飞航班班次,安全有序推动国际客运市场恢复。(记者 冯辉)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