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出台38条措施促消费
2023-02-07 09:19:5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南宁出台38条措施促消费

  ■打造特色消费集聚区,改善商圈消费环境

  ■对新购置符合条件的汽车并在南宁市内上牌的个人消费者,以消费券方式给予补贴

  ■对消费者发放餐饮消费券、文旅消费券、体育消费券、商超百货消费券等

  ■组织房企到外省市开展宣传推介,积极拓展外地客源,同时引导金融机构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近日,南宁市印发2023年促消费若干措施,围绕提升商圈消费、扩大汽车消费、激活餐饮消费、提振住房消费等十四个方面提出38条措施,抢抓消费升级重大机遇,促进全市消费市场稳步恢复、回暖提升。

  该市将鼓励引导主要商圈、大型商场、购物中心和特色商业街与本地文化、旅游、休闲等紧密结合,组织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并打造特色消费集聚区,改善商圈消费环境,保障商业配套设施用地。

  在扩大汽车消费方面,该市将大力推广节能车、新能源车使用。支持个人消费者开展汽车消费,对新购置符合条件的汽车并在南宁市内上牌的个人消费者,以消费券方式给予补贴,并鼓励汽车销售企业拿出一定资金参与促销,鼓励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等油企拿出一定资金与汽车销售企业联合推出优惠活动。

  该市还将开展“食在南宁”餐饮促销,对个人消费者发放餐饮消费券;发放文旅消费券,推出旅游线路、文化娱乐、星级旅游饭店、A级旅游景区消费满减优惠措施;发放体育消费券,支持发展线上赛事、线上培训等体育消费新业态;开展“家电以旧换新”以及绿色、智能家电专场促消费活动,鼓励家电销售企业拿出一定资金开展“券上券”等促消费活动,扩大线上消费规模;发放商超百货消费券,对在该市商超百货企业消费的给予满减等补贴;对消费者在该市零售、餐饮、住宿、景区、文化艺术业等企业消费的给予抽奖机会,以消费券为奖品进行二次消费。

  《若干措施》还提出,将开展购房宣传推介活动,组织房企到外省市开展宣传推介,积极拓展外地客源,策划面向外地客群的线上、线下宣传推介;积极挖掘本地客源,组织企业在本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推介活动。同时引导金融机构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进一步优化新市民住房金融服务。(记者 乔晓莹)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