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童心悦读 清风满园
2023-02-07 17:39: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2月7日电(记者 黄耀滕)6日,南宁市第四幼儿园举行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新学期开学典礼以“童心悦读 清风满园”为主题,通过舞蹈表演《清莲香满园》、小朋友分享绘本故事等环节,激发幼儿阅读的兴趣。

  6日一早,南宁市第四幼儿园的老师们热情地迎接小朋友们的到来。入园后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体验击鼓传智,点启智朱砂,再轻轻摸一摸有美好寓意的吉祥物:香葱寓意“聪明伶俐”;苹果寓意“平平安安”;橘子寓意“大吉大利”。孩子们还在红包墙抽取新年红包,红包里装满象征希望的种子和新年甜蜜的奶糖。

  开学当天,全园开展多形式的自主“悦”读游戏活动,清廉诗会、廉洁故事会、创意书签制作、帐篷书屋、“书”字创意、清风送“福”、开笔启智“人”等阅读游戏体验点,引导幼儿“大手拉小手”,根据兴趣自选参与主题游戏活动,制作创意手工,讲述“诚信”故事、吟诵“廉洁”诗歌,感受廉洁清风。(完)

图为南宁市第四幼儿园的孩子们在画福兔送祝福。(张馨 摄)

图为南宁市第四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帐篷书吧里阅读(张馨 摄)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5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