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广西昭平:茶园百花开 似五彩云朵飘浮碧海
2023-02-22 09:40: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一年春景莫错过,正是花开好时节。近日,广西昭平县故乡茶博园的多种春花竞相绽放,犹如五彩的云朵飘浮在碧绿葱翠的生态茶园间。

  粉里透红的桃花俏立枝头,迎风娇笑;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害羞地互相簇拥着,半藏半露。放眼望去,还有白色的梨花、红色的风铃花和紫色的杜鹃花等,百花齐放、争奇斗艳,还有鸟儿闻香而来,在枝头唱起春天的赞歌,构成一幅春意盎然的美丽画卷。

  近年来,故乡茶博园依托昭平县的生态环境优势,以建设休闲农业旅游景区和现代农业示范区为抓手,在茶园里套种各种观赏性比较强的花,美化茶园,积极研发茶旅路线。

  目前,昭平县茶园面积达25万亩,通过大力发展“茶旅融合”旅游新业态新模式,培育了以南山茶海和故乡茶博园为主的“茶文化之旅”,推动县域旅游发展由单一的观光型旅游向复合型旅游转变。(潘国梁 叶晨苗 龙能松)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5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