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频道

带着抗癌药去上课的乡村教师

2023年02月23日 18:07:07 | 来源: 新华网

在广西宾阳县王灵镇中心学校七新教学点,王英红老师课间和学生做游戏(2月22日摄)。

  一边吃着抗癌药,一边坚持给学生上课……现年58岁的王英红老师这样坚守乡村讲台已经第五个年头。

  王英红是广西宾阳县王灵镇中心学校七新教学点的老师,1987年参加工作。2017年9月,他到医院检查身体时发现患了原发性肝癌,随后做肝肿瘤切除手术。2018年7月,病情基本稳定后,他主动提出回学校工作。

  现在,王英红老师每天早上7点半带药出门到学校上课,下午5点放学回家,除了担任三年级班主任和数学老师外,还给一年级和二年级学生上体育课,一周上课约20节。

  王英红说,乡村讲台已经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35年的坚守,这方讲台给了他太多收获、温暖和力量。他生病期间,很多学生和同事多次到医院和家里看望他,平时通过微信等方式安慰、鼓励他顽强战胜病魔。考虑到他的实际困难,王灵镇中心校工会发出为他捐款的倡议,两天内得到全镇117位老师响应,得到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持续关心。

  “老牛自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我已经58岁了,又有病在身,我要倍加珍惜时间,为乡村教育多做一份贡献。”王英红说。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