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下达2023年中央目标价格 补贴(稻谷)预算6.37亿元
2023-03-17 09:25:52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我区下达2023年中央目标价格 补贴(稻谷)预算6.37亿元

  近日,自治区财政厅下达2023年中央财政目标价格补贴(稻谷)预算6.37亿元,为保障全区粮食生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开展水稻高产攻关示范片创建,引导种植结构调整,增加绿色优质稻谷供给,支持深化稻谷收储制度改革等提供了有力支撑。

  中央目标价格补贴(稻谷)是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有关部署,深化稻谷收储机制和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缓解稻谷供求结构性矛盾的重要举措,是支持全区稻谷生产和政策性粮食收购的重要资金来源。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中央目标价格补贴(稻谷)属于专项资金,要求专款专用,用于稻谷相关支出的比例为100%,并明确在全区承担水稻生产功能区划定任务的县(市、区)实施,补贴资金发放给实际种植水稻的生产者和售粮者。粮食经纪人、农民合作社和粮食产后服务中心等仅开展代售粮食服务的经营主体,不属于补贴对象。

  自治区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农业农村厅、粮食和储备局,进一步完善稻谷补贴实施方案,提高稻谷补贴资金的精准性和指向性,鼓励和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保障稻谷种植者基本收益稳定,切实稳定全区稻谷生产能力,维护粮食市场稳定,更好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记者/周红梅)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8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