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下达以奖代补资金9873.4万元 推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3-03-18 09:26:00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广西下达以奖代补资金9873.4万元 推动这项工作

  3月17日,记者从广西财政厅获悉,该厅近日下达第一批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房屋安全鉴定自治区以奖代补资金9873.4万元,对2022—2023年全区初步判定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安全鉴定工作给予补助,扎实推动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安全是开展生产经营先决条件和根本前提,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的重要工作内容。全区采用“以奖代补”方式对初步判定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安全鉴定工作进行补助,有利于调动自建房产权人(使用人)的积极性,及时消除自建房屋重大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经营性自建房倒塌公共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据悉,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顺利完成了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和“回头看”,全部图斑排查录入比例达到99%;基本摸清了风险底数,对排查出的隐患有序实施管控,专业房屋安全鉴定正在加快。全社会注重自建房安全的意识大幅增强,全区未发生自建房倒塌亡人事故。

  根据工作部署,全区要确保今年6月底前完成所有自建房的排查,并加快推进隐患分类整治,制定“一楼一栋”整治方案,完成整治信息录入工作,强化违法建设和违规审批查处。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