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边境口岸看信心|友谊关口岸:“大通道”的热气
2023-03-19 08:44: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在上汽运多多跨境物流基地里,工人们正在搬运果箱。来自山西的货主樊骐华说,当天一早,他运自越南的1372箱火龙果从友谊关浦寨通道查验放行,通过运多多物流平台,第二天将出现在江西南昌的水果市场。

  在基地大厅,一块“运多多中国—东盟跨境物流信息中心”的大屏显示着基地每一辆车的运行状况。基地负责人介绍,他们一站式提供中国—东盟跨境物流的数据集成和商业运营,极大地提高了跨境物流的运营效率。

  在友谊关口岸零公里处,果香味扑面而来。来自中越两国的一辆辆重型卡车正有序排队出入境,越南的榴莲、芒果、山竹等水果与中国的电子配件、百货等在这里“双向奔赴”。在入境快速通道,广西边检总站友谊关边检站的移民管理警察正迅速而细致地检查着车辆,记者在现场看到,货车司机大多能快速地办理通关手续。

  记者:汪奇文、梁舜、黄凯莹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3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