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近期雷电活动增多 户外活动注意防范
2023-03-19 09:22:35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近期雷电活动增多 户外活动注意防范

  未来几天气温开始“狂飙”,桂南和左右江河谷地区最高气温冲上35℃!夏日体验卡即将发放,大家的夏装准备好了吗?

  少了冷空气掺和,未来几天气温开始噌噌上升,华南多地将进入今年以来最热的时期。广西除桂东北以外的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或将超过30℃,桂南及左右江河谷一带日最高气温将有可能超过35℃,达到今年以来的新高。

  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区气温总体偏高,降水主要集中在桂东北,其他地区降水量大部偏少。周前期气温快速回升,后期受冷空气影响,桂北、桂中日平均气温下降3~5℃。夏日体验卡即将发放,小伙伴们可以抓紧时间,穿上漂亮裙子去赏花拍照。23—24日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雨和降温,局地强对流天气过程,桂北、桂东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冷空气影响时,湘桂铁路沿线有5级、阵风6级大风。已经进入3月中下旬,广西雷电活动增多,大家外出时遇到雷雨天气,不要在野外停留,及时到有防雷设施的建筑躲避。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城区阴间多云,偏南风2级,最低温度20℃,最高温度26℃。22—23日以多云天气为主,南宁气温持续升高,最高气温可升至33~34℃。(记者 赵金玲)

  南宁气象邀你关注天气变化

  12340是自治区统计局民意调查中心的调查电话,如果您接到12340来电,关于气象服务和气象科普方面的调查访问,请耐心收听,中肯回答。感谢您的关注与肯定。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3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