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认证!广西这4地宜居又“氧”人
2023-03-24 18:57:23 来源: 广西日报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国家认证!广西这4地宜居又“氧”人……

  最近,中国气象局发布2022年气候生态品牌创建示范活动评审结果公告,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平南县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获“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称号。


通知截图。



名单截图。

我们一起看看

这4个地方的

生态好风光

↓↓↓

融水苗族自治县

  融水苗族自治县地处广西北部,属典型的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全年气候温和,雨量充沛,但分布不均,夏季多雨、冬季干旱。多年平均温度为19.4℃,多年平均降雨量为2194.6毫米,年平均蒸发量为1462.6毫米,年平均相对湿度为79%。其特点为春秋两季干旱少雨,夏季潮湿多雨,冬季干燥寒冷。

  境内河网密布,蕴藏丰富的水资源。森林资源丰富,植被良好,盛产木材。沿河两岸景色秀丽,具有发展旅游业的特殊优势。

融水苗族自治县白云乡。龙涛 摄

三江侗族自治县

  三江侗族自治县属于亚热带南岭湿润气候区,境内植被茂盛,江河密布,森林覆盖率达79.05%,全年平均气温为17℃至19℃之间,地表水环境质量保持国家Ⅱ类标准以上,空气环境质量保持国家一级标准,负氧离子含量为二级标准以上,最高达到13040个/cm3,空气优良指数达到315天,气候暖适宜人,养生资源得天独厚,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保护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三江侗族自治县布央仙人山。广西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供图

平南县

  近年来,平南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

  2022年平南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7.5%,优于自治区考核目标值。近年来平南县还成功创建了一批全国生态文化村、国家级森林乡村、自治区级森林村庄、自治区级森林单位园区。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60.6%以上,全县森林覆盖率稳居全市之首。

平南县北帝山。梁敏 摄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位于广西北部,桂西北九万大山南麓,是全国唯一的仫佬族自治县。特殊的喀斯特地质地貌、原生的自然环境、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形成了以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民俗风情交相辉映的丰富旅游资源。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成龙湖景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