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市高标准推进文旅项目建设
2023-03-28 17:46: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3月28日电(冯嘉文)今年以来,南宁市以承办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秉持“项目为王”理念,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一批富有南宁特色的重大文旅项目稳步推进,助推首府文化和旅游产业加速发展。

  在广西高峰森林公园,森林博物馆、高峰阁、森林无边游泳池、火车风情园等二期重点提升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高峰林场场长、广西康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松海介绍,目前高峰阁项目主体、博物馆主馆和星空露营基地泳池项目初步建成,预计今年暑期至明年依次对外开放。公园将从品牌打造、教育基地建设、服务环境优化三个方面进一步提升公园业态,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南国乡村·农村综合旅游景区内,项目建设同样如火如荼。广西那园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艾治国介绍,为更好提升文旅品质,南国乡村下一步将从整合旅游资源、开展文旅活动、与高校合作打造研学实践基地等三个方面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在2023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这里将举办南国乡村文化旅游周活动,以“魅力乡村·美丽生活”为主题,涵盖“非遗”手工制作体验与展销、手机摄影比赛、乡土文学(诗歌)分享会、智力运动邀请赛、星光音乐会、“非遗”美食长廊、闲鱼集市、“乡趣”亲子营地、徒步等主题活动,努力打造乡村文旅品牌。

  夜幕降临,位于广西南宁市良庆区的“南宁之夜”街区逐渐热闹起来。灯光秀、美食展、民族风情表演……在一片灯火璀璨中,各种吆喝声、音乐声不绝于耳,城市的烟火气在这里升腾。“我们以打造‘夜经济’为抓手,以民族文化展示为载体,建设了这个商文旅融合夜经济项目,让市民和游客在这里感受城市文化与民族文化、本土文化和东南亚风情的交融。”广西旅发置业集团董事长江波介绍,“南宁之夜”自1月14日开街以来热度不减,已有超350万人次入街游玩。

  江波表示,企业将进一步优化“夜游”场景,持续开展“月月有主题 一月一爆品”系列活动,推动“南宁之夜”提档升级、持续繁荣,高水平打造“中国不夜城 浪漫夜广西”夜经济品牌,不断助推广西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南宁市将紧紧围绕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目标任务,深入推进2023南宁文化旅游提升年系列活动,高水平承办好2023年广西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完)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2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