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秀山叶子花园南坡景观4月底迎客
2023-03-31 09:14:44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青秀山叶子花园南坡景观4月底迎客 

叶子花开红红火火

氤氲浪漫的睡莲池

游人在青秀山兰园观赏兰花

桃花绽放枝头,芬芳烂漫

青秀山叶子花园南坡景观工程项目,花红满坡

  叶子花园里一簇簇、一株株叶子花,艳丽多姿;水生花园里金鱼草迎风绽放……在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美好的春日赏花图景吸引着一波又一波的游客驻足。作为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重点推进项目之一,青秀山将叶子花园南坡景观工程项目作为重点建设内容。日前,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媒体记者走进青秀山风景区。据了解,该园南坡景观工程项目预计4月底完成建设并对广大市民游客开放。届时,景区又将新增一个拍照打卡的旅游胜地。接下来,青秀山还将继续深耕“赏花经济”,打造四季赏花热点。

  叶子花园南坡景观 4月底对市民游客开放

  日前,记者在青秀山叶子花园看到,姹紫嫣红的叶子花迎风绽放,花团锦簇,娇艳多姿,层层叠叠开成了花的海洋,吸引市民和游人前来赏花踏青,感受浓浓春意。

  市民梁女士感叹,“青秀山叶子花园真的很出彩,随手一拍就是美景,非常适合拍照!”

  另一边,以白墙为主的广场正在进行铺装铺设工作,这正是叶子花园南坡景观工程项目。青秀山风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春妹说,作为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重点推进项目之一,青秀山将叶子花园南坡景观工程项目作为重点展示内容,南坡工程项目目前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项目主要建设叶子花瀑、叶子花径和叶子花街,以蓝天、白墙、叶子花的明亮色调塑造出明媚、浪漫的景观。”黄春妹表示,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建设,正在开展广场铺装铺设工作和叶子花种植工作,计划建成后叶子花园将种植苗木2.8万多株,约80个品种,预计4月底完成建设并对市民游客开放。

  打造青秀山“季季花节月月赏花”品牌

  青秀山是南宁市目前唯一一家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同时作为南宁植物园的主园区,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生态修复及园林景观打造,现已建成开放13个植物专类园。

  青秀山根据春夏秋冬四季变换和植物开花特性,不断丰富景区花卉品种的种植及观花类植物专类园的建设,持续打造青秀山“季季花节月月赏花”品牌,做大做强赏花经济。

  据了解,除了每年举办“迎春花展”“桃花节”“樱花季”等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赏花外,青秀山还着力丰富提升景区的文化内涵和旅游品质。

  今年打造的桃花坞,在原有桃花林的基础上,新建了中式仿古建筑和景墙。同时还开发了桃花类文创产品和桃花酥、桃花酿等美食,游客在赏花的同时,还能享受丰富的美食大餐。同时也为游客提供了休憩、观赏、消费的节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季青秀山打造的“万紫千红总是春——青秀山春日赏花季”,更是游客如潮。2023年1月1日至2月28日,青秀山风景区接待入园游客达到165.12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36.49%。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宁市以承办2023年广西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深入实施文化旅游提升年行动,推出了一批富有南宁特色的重大文旅项目。同时,“文旅+”产业融合不断深化,打造一批国际化、高品质的文化旅游品牌,做大做强文旅经济。

  延伸“赏花经济”产业链 促进二次消费

  蝴蝶兰、石斛兰、凤仙花……日前,记者在青秀山风景区北门花卉超市看到,各种盆栽鲜花争奇斗艳,绿植生机勃勃,呈现一派春意盎然的美景。作为日常的花卉售卖点,超市已经成了不少市民游客新的休闲游玩好去处。

  “来青秀山游玩,既可赏花又可买花。”市民黄女士说,她平时喜欢种植花花草草,走进花卉超市让人感觉耳目一新,这里的每盆花都很漂亮,忍不住想多买一些带回家。

  黄春妹介绍说,今年春节青秀山承办了“广西迎春花市”,景区还在北门新建了花卉超市作为日常的花卉售卖点,游客到青秀山赏花买花两不误,促进了景区二次消费,让景区成为多产业融合发展的旅游综合体。

  黄春妹表示,下一步,青秀山将继续以植物专类园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梅园等专类园建设及园区旅游基础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并推进美丽异木棉园、紫荆花园、农艺园、莲园以及朱槿园等植物专类园的谋划、设计工作;同时进一步优化青秀山各类花节花展的呈现方式,不断擦亮青秀山“季季花节月月赏花”生态旅游招牌,不断延伸“赏花经济”产业链,力争提升市民游客的幸福感、获得感。(赵金玲 赖有光)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