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崇左: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
2023-04-02 09:20:46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崇左: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

  3月31日,在越南河内举行的桂越共话新时代暨中国(广西)—越南经贸合作对接会上传来好消息,崇左市累计签约项目总额达185亿元,签约总额占广西签约总额368亿元的半数以上,成果丰硕。

  据悉,崇左有4个县(市)与越南接壤,区位优势明显,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崇左市深入贯彻落实中越两党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面向越南扩大开放合作,双方交往日益密切,在互联互通、经济贸易、产业合作方面的务实合作取得重大成果。“十三五”期间,崇左与越南贸易额累计达到5514亿元,连续5年排全广西第一,2022年崇左市与越南的贸易额达1292.6亿元,增长8.6%。

  崇左市此次签约项目涉及跨境物流运输、农产品采购、林业合作以及大健康产业等领域,其中现场签约的广西(崇左)通则明大供应链有限公司、广西(崇左)有容乃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仁和—广西(崇左)中越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3个项目签约总额达115亿元。新项目签约将为落实中越联合声明、深化地区合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作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崇左区位优势突出,在面向东盟的开放合作中前景广阔。”崇左市委书记蓝晓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强调,崇左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实施更为主动的对外开放策略,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经贸旅游合作提质升级,促进人文交往;加快推进智慧口岸建设,不断提高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为越南商品特别是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创造便利条件;携手应对新形势、新变化和新挑战,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高效畅通;保持代表团互访机制,促进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不断拓展;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为新时代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为中越人民带来更多切实利益。(陈明桂 甘忠瑶)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