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铁路迎返乡祭祖客流小高峰
2023-04-02 09:18:05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南宁铁路迎返乡祭祖客流小高峰

  今年4月5日(星期三)清明节当天放假,不调休,假期只有一天。部分旅客利用这个周末两天时间提前返乡祭祖。昨日南宁铁路迎来祭祖返乡客流小高峰。

  昨日上午,南宁东站候车大厅内的客流量明显增多,一些闸机检票口前排起长龙,座椅上坐满候车旅客。旅客李先生携带的行李中,最显眼的是一只祭祖的金猪。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老家在桂平,由于今年清明假期只放假一天,于是选择利用周末提前返乡祭祖。记者了解到,与李先生情况类似的旅客不在少数。

  记者从国铁南宁局获悉,今年清明节,铁路客流仍以中短途客流为主。随着清明假期临近,探亲、旅游、祭祖客流出行需求逐渐增多,铁路部门根据“一日一图”充分考虑旅客出行需求,自3月31日起,国铁南宁局在南宁往广州、柳州往南宁、百色往陆川等方向多个热门城市间加开或重联部分动车组列车,增加清明节前后运输能力,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在今年二季度运行图运力安排基础上,国铁南宁局还将针对清明节、广西“壮族三月三”、“五一”劳动节、端午假期的客流变化,适时增开动车组列车及普速旅客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提醒,目前春游运输已进入最高峰,建议旅客尽量提前出门,为市内交通、进站安检预留充足时间。(黎兆齐)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