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静心“悦”读 点亮梦想
2023-04-04 09:53:00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读书节活动启动现场

  读经典,爱科学,向未来,4月3日,南宁市滨湖路小学2023年“静心悦读点亮梦想”读书节活动启动。

  当天,学校开展了师生共读《山海经》、舞蹈表演、讲故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和激励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本次读书节活动中,各年段阅读项目的设计着眼于未来创新人才的培养,引导从探秘古籍到阅读现代科普书籍,让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互融合,丰富学生阅读体验,提升学生科学文化素质。

“校长妈妈”讲故事

  据了解,近年来,滨湖路小学积极推进学校阅读活动内涵式发展,构建主体化、项目式、多载体、常态化的长效读书机制,着力打造“跨学科学习+家校社共读”的滨湖阅读品牌。

  学校在阅读课程设置上,融入更多学科推进多维度阅读学习,提升学生思考能力、创新创造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班级朗诵

  在拓展阅读形式方面,学校打破以往单一由语文教师推动阅读的局面,通过场馆研学、班本课程、亲子活动等形式,在教师、家长、社会三个层面形成全员推进阅读的共识。

  同时,学校进一步丰富阅读内容,引导学生博览科普类书籍,互助互促,促进学生阅量的提升,力求阅读由量变到质变。

舞蹈《神兽来了》

各年级段的阅读项目介绍

校长谢小燕与同学共读《山海经》

同学们在进行个性化阅读

师生在创客教室进行科学导读

师生在进行阅读分享

师生在进行阅读分享

师生在音乐教室进行音乐导读

师生在进行阅读分享

师生在悦读馆进行语文导读

师生在教室进行导读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