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博物馆的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讨会在广西三江举行
2023-04-04 18:59: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4月4日电(记者 农冠斌)4月1日至2日,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文博暨非遗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广西民族博物馆承办的“以博物馆的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讨会暨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文博暨非遗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在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举办。

  来自全国各民族地区有关民族文博、民族研究、新闻宣传领域的百余名专家学者齐聚广西三江,共同研讨以博物馆的力量,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

  此次大会,专委会起草并向参会代表提交了《“以博物馆的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倡议书》,向专委会会员单位、社会其它文博和非遗机构发出倡议,以期凝聚共识和一致行动。此外,大会还开展了馆际展览及文创交流集市、推动专委会业务工作座谈会等活动。

  作为民族地区文博及非遗事业发展的服务平台、民族文化事业建设和发展的服务者,专委会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于2019年11月批准成立,旨在组织社会专业力量,积极主动服务民族和民族地区文博及非遗事业发展。目前,专委会已吸收115家我国民族地区各级文博和非遗机构成为专委会会员单位。

  下一步,专委会将在工作系统规划、壮大组织力量、增强服务意识,抓好相关培训,加强行业单位交流合作等方面继续发力,进一步促进民族地区文博及非遗事业发展。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4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