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十一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2023-04-05 15:16: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第二十一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蒋颖 摄

  新华网南宁4月5日电(记者 聂新宇)4日,第二十一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宣布艺术节将于4月17日至19日在天峨县举办。

  会上,河池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元龙介绍了第二十一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筹备情况,本届铜鼓山歌艺术节将围绕“神韵河池·奋进天峨”活动主题,举办文艺晚会、群众文艺会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山歌比赛及歌王擂台赛、文化美食体验展等活动,体现河池地方民族特色文化的神韵以及天峨县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姿态。

  此次艺术节还将“惠民、利民、乐民、便民”的理念贯穿始终,所有门票免费,满足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的需求。

  据悉,河池现存传世铜鼓1458面,其中民间收藏与使用的传世铜鼓多达1388面,是铜鼓文化活态传承及其整体生态保持最好的地区之一,被誉为“世界铜鼓之乡”。同时,作为刘三姐的家乡,河池山歌文化丰富多彩、绚丽多姿。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从1999年起在河池11个县(区)轮流举办,已成为河池市的文化盛会和特色文化名片,是河池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