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将举办上千场活动
2023-04-12 08:15: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记者从4月11日举办的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广西“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将于4月21日至5月22日集中举办,活动场次将累计达1000多场。

  广西已连续7年开展“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今年将开展9项重点活动和5大版块共41个大类活动,主题是“潮起三月三 奋进新时代”。其中重点举办《新民歌大会》创演秀、潮音·2023民歌挑战赛、中国—东盟经典民歌交响音乐会等9项重点活动,持续强化“广西—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文化标识,进一步明确“三月三”文化品牌的定位,推动“新民歌”文化IP做大做强。

  同时,5大版块活动中的“桂风壮韵浓”版块将集中展示“三月三”民俗文化,组织开展中国—东盟(南宁)非物质文化遗产周、“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等;“民族体育炫”版块将民族体育运动与时尚潮玩相结合,全面展示广西独竹漂、投绣球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三月三”假期全区体育场馆均将实现免费开放;“e网喜乐购”版块将开展10场以上“主播助桂·带货广西”等激发消费新活力的促销活动。

  3月19日,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双龙沟森林旅游度假区梦呜苗寨,来自广东省湛江市的游客身着少数民族服饰学习少数民族歌舞。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李滨夙介绍,今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将于4月21日在广西南宁青秀山举办开幕式活动。系列活动将从不同维度展现“三月三”的文化底蕴,强化中华民族共有的传统文化记忆,举办成为展现各民族文化魅力、促进民族团结的盛会。(记者 杨驰)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4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