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3年广西全民阅读活动在邕启动
2023-04-21 08:52:2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2023年广西全民阅读活动在邕启动

  书香作伴,逐梦前行。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4月20日,以“读领风尚 书香八桂”为主题的2023年广西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全民阅读作为建设民族文化强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创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阅读活动。通过设立“广西全民阅读月”,打造“遇见好书”、“走读广西”、“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等阅读品牌,评选发布“遇见广西好书”年度榜单,建设“农家读书角”、发行全民阅读惠民卡,升级改造新华书店等,让“书香八桂”建设成果更多惠及全区各族人民,阅读日渐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内容。

  今年的全民阅读活动将加强主题阅读引领,强化全民阅读服务保障,大力涵育阅读风尚,推动全社会形成浓郁的阅读氛围。我区各地各部门将陆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色阅读活动,通过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出版物展示展销和阅读分享活动、“书香八桂·百县共读”阅读活动、“书香高铁”文化惠民活动、“学先锋 树榜样——广西青少年爱党教育阅读活动”等系列活动,在全区营造浓厚书香氛围,激发全民阅读热情,推进“书香八桂”建设,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22“遇见广西好书”年度榜单入选好书和全民阅读惠民卡,并举行全民阅读惠民卡赠送仪式。据悉,今年的全民阅读惠民卡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共发行12万张,每张面额50元,总计面值600万元。其中,广西新华书店集团线上发行电子卡7万张,线下发行纸质卡3.4万张;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线上线下共发行1.6万张。读者可按面额5折购买全民阅读惠民卡,每个ID或每个手机号码限购4张。电子卡实行分批发行,4月20日首批电子卡上线2.2万张。(秦雯)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