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民歌合唱大赛落幕
2023-04-24 09:31:23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民歌合唱大赛落幕

  4月23日,第2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民歌合唱大赛优秀节目展演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以音乐会的形式唱响,19首民歌描绘了各族群众团结和谐、幸福生活的生动图景,也为本次合唱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活动特邀了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哈萨日组合、云南省石林彝族自治县的沙布玛组合、海南省三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黎族民歌组合、湖南湘西自治州群众艺术馆边城民族合唱团、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文化馆“侗韵之声”合唱团以及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越人合唱团等区内外优秀合唱团队和演唱组合同台演绎,为首府市民和八方来客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民歌合唱盛宴。

  据悉,本次民歌合唱系列活动以“大合唱+演唱组合”,创新合唱展演的艺术呈现方式,使合唱展演更具艺术性和观赏性。该活动分为合唱大赛和优秀节目展演两个阶段,自去年7月发动全区各地优秀合唱团参赛,共有34支合唱团报名,其中12支合唱团队进入决赛,广西邕城教师女子合唱团获得一等奖。(记者/巫美桥红)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