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3年广西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启动
2023-04-26 08:24:0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2023年广西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启动

  ■ 即日起至5月20日均可网上报名

  ■ 计划招募人数约1000人,服务岗位分为7个专项,其中广西岗位覆盖14个设区市,90%岗位将设置在乡镇及以下

  根据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工作部署,2023年广西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已正式启动,即日起至5月20日均可网上报名。

  今年广西西部计划志愿者计划招募人数约1000人,服务岗位分为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等7个专项,其中,广西岗位覆盖14个设区市,90%岗位将设置在乡镇及以下。

  在广西区内服务的志愿者可享受以下政策保障: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不超过3年,符合相应条件,可通过考核方式直接招聘为事业编制人员。服务2年以上且考核合格的,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服务期满考核合格,按规定符合相应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可按照服务期满政策报考公务员、事业编“四项目人员”定向岗位。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并在服务证书和服务鉴定表中体现。服务期满1年且考核合格后,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定。(记者/吕欣)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