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壮族三月三”民族服饰展秀活动在邕举行
2023-04-26 08:55:0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展示非遗技艺魅力 感受传统与新潮之美 “壮族三月三”民族服饰展秀活动在邕举行

  4月24日晚,2022年“锦绣云裳·美丽南宁”民族服饰创意大赛颁奖仪式暨2023年“壮族三月三”民族服饰展秀活动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一件件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通过模特在T台上接连展秀,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极具民族文化魅力、彰显民族团结进步精神的文化视觉盛宴。

  本次民族服饰展秀活动,共分多民族收藏级服饰秀——《我从远古走来》、香云纱非遗时尚服饰秀——《云启天成》、广西传统民族服饰秀——《我从八桂走来》、2022年南宁市“锦绣云裳·美丽南宁”民族服饰设计大赛入围服饰秀——《我从幸福中走来》等板块进行展演,凸显了“传统与新潮”的融合,既能欣赏到民族文化特别是非遗传统技艺的独特魅力,又能感受到传统与新潮交融的创新之美,领略到广西文化之美、民族之美、生活之美。

  在此次民族服饰设计大赛中,共收到全国各地参赛作品283组、服饰设计图样1031套,既有出自国内知名服装院校以及企业在职设计师的作品,也有来自民族村寨服务乡村振兴一线的新型农民作品,不同时尚视角的碰撞对决让大赛更具观赏性。(记者/沈程 通讯员/谢中国)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5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