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3年全国体育产业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3-04-27 08:23: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南宁4月26日电(记者 郁思辉、卢羡婷)2023年全国体育产业工作会议26日在南宁召开,会议对 “十四五”以来体育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并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授牌2022年“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体育领域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及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表扬通报了体育领域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贴息工作突出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司长杨雪鸫在会上作全国体育产业工作报告,总结了“十四五”以来体育产业主要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她指出,要加快科技引领、推动智能升级、促进融合发展,持续恢复和扩大体育消费,发挥体育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作用,努力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福伟对我国体育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发展改革委在体育产业领域开展的重点工作及下一步如何持续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了发言。

2022年8月30日,在山东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企业加工车间,机械手臂对动感单车结构件进行自动焊接。新华社记者 范长国 摄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颖川指出,推动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既是体育强国的主要目标,也是建成体育强国的标志性事件之一,需要全国体育系统共同奋斗。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提高认识、政策落实、能力建设、安全运营上下功夫,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主动释放政策红利、主动提升发展水平、主动防范风险隐患,奋力推动新时期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举办地广西近年来体育产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廖品琥表示,体育产业的发展为广西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和谐作出了新贡献。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对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转变发展方式、培育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

4月21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米椎林景区开展抢粽粑、仫佬竹球、板鞋竞技、抛接绣球等传统体育竞技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新华社发(韦如代 摄)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现场调研考察了广西体育产业主题银行、广西—东盟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等各具特色的体育产业项目。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9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