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首只人工保育自然分娩海豚宝宝满月
2023-04-27 09:30:04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广西首只人工保育自然分娩海豚宝宝满月 市民踊跃为小海豚起名,征名活动将持续到5月1日

  昨日,南宁极地海洋世界举办了一场小海豚满月主题活动,庆祝广西首只人工保育、自然分娩的海豚宝宝满月,并呼吁更多人保护和关爱水生野生动物,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的生存环境。

  “小海豚要在妈妈的肚子里孕育12个月才会降生。海豚宝宝出生后,一直由海豚妈妈照顾,直到小海豚掌握了所有的生存技能才分开……”活动现场的大屏幕播放了小海豚成长的影片,介绍海豚宝宝的成长历程。据了解,为了保护这只海豚宝宝,南宁极地海洋世界专门营造了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并安排了专门的饲养池作为育儿池,不间断循环净化池中海水,保持恒温控制,并安排专人轮班守护详细记录小海豚的成长情况。在精心呵护下,目前小海豚体长已经长到1米长,体重有40公斤。

  活动中,嘉宾们共同为海豚宝宝切蛋糕,并将蛋糕分发给观众,让大家为海豚宝宝健康成长送上祝福。

  活动最后,主办方还设置了一个有趣的互动环节,由现场的观众即兴为海豚宝宝起名字。“平安”“海宝”……观众们踊跃参与。一个小朋友为小海豚起名“洋洋”。“因为海豚是生活在海洋里的,所以用了海洋的‘洋’字给它起名,洋洋听起来也很可爱。”这名小朋友说。据了解,征名活动将持续到5月1日。

  广西渔政指挥中心的黄荣伟介绍,小海豚在南宁极地海洋世界繁育成功,是广西首例,标志着该馆在繁育海洋动物技术上趋于成熟。小海豚的出生为海洋馆人工饲养环境下繁育大型海洋生物提供了案例,积累的数据与技术也将填补行业很多空白。(记者 李璋)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9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