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乡村美 乡亲富 乡村振兴里的“幸福味”
2023-04-27 18:12: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131元,同比名义增长6.1%,实际增长4.8%,农村居民收入增长快于城镇居民。农村居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眼下,正值春季农业生产忙碌时节。抓好田间管理,加快培育优势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在广袤田野上,农业农村快速发展的生动画卷正在展开。

  广西柳州市柳城县积极打造柳州螺蛳粉原材料生产基地,在各乡镇大力发展木耳、螺蛳等螺蛳粉原材料种养和加工产业,让农户在螺狮粉原料生产中体味致富增收“幸福味”。

  高山云雾出好茶,当前,正是茶农采摘的黄金时节,余庆21万亩茶园已全面开采,茶农茶企正在加紧采摘加工春茶。为保证生态茶的优良品质,茶叶企业选择从源头“做文章”。

  记者:崔晓强、梁舜、黄凯莹、黎锦(实习)

  编辑:陈洋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