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实施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 全年提供不少于80万个岗位
2023-04-30 08:56: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广西将围绕产业升级、技术发展和企事业单位岗位需求,面向优秀高校毕业生开展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2023年全年提供不少于80万个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教育厅、共青团广西区委近日联合印发《2023年广西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工作方案》,统筹实施六项重点服务行动,全力以赴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图为在广西民族大学举办的双选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林凡诗 摄

  方案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出台更大力度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政策,开展“国企招聘专项行动”“广西高校毕业生招聘季活动”“广西院校结对就业服务行动”等专项行动。完善落实就业见习政策,加强对见习单位的指导服务,搭建见习供需对接平台。实施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对到县以下基层单位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按规定给予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高定工资等政策支持。

  此外广西还组织开展第九届广西创业大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等赛事活动,培育选树创业创新典型,推动一批优质创业创新项目落地发展。充分发挥创业孵化基地等创业平台优势,优先向高校毕业生提供政策代办、成果转化、跟踪扶持等“一站式”服务。(记者 林凡诗)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