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柳州文化旅游市场强劲复苏
2023-04-30 09:28:3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柳州 文化旅游市场强劲复苏

  4月29日,“五一”假期首日,尽管天公不作美,不时有阵雨来袭,但柳州市民游客的出游热情高涨,文化旅游消费供需两旺,各旅游景区、酒店人气旺盛,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强劲复苏。

  当天12时许,记者看到,柳州火车站客流量大幅增加,一拨又一拨旅客提着行李从出站口涌出,一时间车站东站前广场人声鼎沸。据火车站提供的数据显示,当天共发送旅客7.6946万人次。此外,柳州机场也迎来了一拨客流小高峰,当天航班起降约40架次,进出港旅客超4500人次。

  柳州水上公交备受外地游客追捧,各旅游码头迎来客流高峰。下午5时许,水上公交运行时间虽已接近尾声,但在东堤码头,仍有不少游客在排队。晚上8时许,许多游客在排队等待检票登船,准备坐游船夜游柳州。“夜景灯光延长了,音乐喷泉也增加了次数,我们加开了水上游船的班次。”东堤码头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每条船的上座率都为100%。

  柳州螺蛳粉是“舌尖上的网红”,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前来“打卡”。假期首日,“西环肥仔”“阿娇螺蛳粉”等网红螺蛳粉店门庭若市,门前排起长龙,许多游客一落地就背着包、拖着行李箱来“嗍粉”。

  此外,该市进一步丰富夜间经济消费业态,夜间旅游受市民游客追捧,外地游客结伴“打卡”柳州夜市,窑埠古镇和柳州“网红地”风情港便民夜市、胜利烧烤城人气爆棚、人山人海。(记者/张冠年)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