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夜经济“五一”持续发力 首府假日消费亮点足
2023-05-04 09:24:19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夜经济“五一”持续发力 首府假日消费亮点足

  “五一”假期,“广旅·南宁之夜”街区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游客在玩乐中感受到浓浓的烟火气。 记者叶子榕 摄

  夜间烤摊、夜市街区、夜场晚会……随着今年我市促销措施的持续发力,这个“五一”假期,夜间经济成为首府消费新亮点,消费市场热气升腾、景区街区延时经营,人们积攒已久的消费需求集中释放,成为拉动消费的新“夜”态。

  5月2日晚,记者在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看到,夜幕下的街区流光溢彩、美食飘香,过往人流摩肩接踵、络绎不绝,大家漫步古街古巷,拍照打卡留念,享受假日闲暇,热闹的夜生活不仅让市民游客感受到节日的喜悦,也为商户经营带来充足的信心。此外,街区内设置的夜间集市和夜场表演,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逛吃打卡”;一些商家还围绕国风等元素,在店铺装饰、主题周边上下足功夫,引来不少游客驻足欣赏。

  夜间消费,到夜市吃夜宵必不可少。这个“五一”假期,烟火气足的埌西片区让人沉醉其中。华灯初上,埌西夜市道路两侧的烧烤牛杂、冻饮凉茶、网红美食琳琅满目,成为年轻人夜间消费的主要品类。“最近几个晚上,不到10时,东西就卖得差不多了。”一家牛杂铺的老板莫女士正忙着,一旁手机的外卖订单响个不停,“人太多了,都快忙不过来了。”

  在“广旅·南宁之夜”街区,“五一”假期客流量再攀高峰。街区内,美食、演艺、娱乐等一系列夜游消费项目集聚,各地美食云集于此,特色民俗节目轮番上演,游客徜徉在街区内感受着别样魅力。市民杨女士带着家人一路走一路拍,一边观看表演,一边打卡美食。“实在太火热了,有表演的区域更是热闹非凡,能看出游客们很享受这里的夜晚。”杨女士感叹道。数据显示,“广旅·南宁之夜”街区在4月30日至5月2日的日均客流量超过10万人次,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夜间消费升腾起的城市烟火气,为首府消费市场不断聚集人气,这个假期,市民游客在大快朵颐的同时,还体验到了流行音乐带来的别样激情。5月2日晚,随着一场演唱会在广西体育中心上演,许多外地游客也汇聚到附近,听音乐、买周边、吃美食,演唱会带动的夜间消费成为今年“五一”假期的一大亮点。音乐爱好者廖女士告诉记者:“感觉大家积蓄已久的热情正在释放,许多抢不到票的人也来到现场,在外围边吃边玩,感受气氛,我希望这样的火热氛围能一直延续下去。”(记者 胡光磊)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7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