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返程旅客需求集中 通行总体平稳有序
2023-05-04 09:11:44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返程旅客需求集中 通行总体平稳有序

  昨日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乘坐列车返程的大客流集中出现。记者从国铁南宁局获悉,目前客流以旅游及探亲返程、学生返校为主,预计当日发送旅客68万人次。公路方面,返程车流也“如约而至”。5月3日14时至22时,南宁迎来假期返程车流高峰,但周边高速公路通行情况总体平稳有序。

  据了解,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国铁南宁局运用12306大数据分析旅客候补购票情况,结合车辆运用实际,实行“一日一图”,梯次投放运力,5月3日加开或重联南宁、柳州、桂林、崇左、防城港、北海、贺州、陆川、百色、深圳等地区间运行的动车组93列,安排南宁至北京、湛江至上海等直通方向和南凭、田靖、黎湛线等方向普速列车共52列加挂扩编,全力满足旅客旅游返程、学生返校需求。为做好旅客返程运输工作,国铁南宁局南宁东、柳州、桂林、崇左南、北海等管内重点车站在进出站安检、验票通道加大人员投入力度,保持进出站渠道畅通,让旅客快进快出。吴圩机场站做好旅客搭乘高铁与飞机返程的“空铁无缝换乘”服务引导工作。

  公路方面,5月3日,记者在南宁东收费站看到,进入南宁的车流排队有序通过收费站,整体通行速度并不慢。据了解,在南宁高速运营有限公司管辖路段中,南宁绕城高速玉洞往沙井方向高岭服务区路段车流密集,管辖其他路段通行正常。管辖各收费站无缓行情况。

  记者还从埌东汽车站获悉,5月3日,该客运站发送旅客2.5万人次左右,以学生返校和在埌东汽车站中转的客流为主。(记者阮晓莹 通讯员宋斯丽)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7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