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百色持续推进双拥工作
2023-05-06 17:42: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5月6日电(记者徐海涛)地处桂西的百色是革命老区,近年来,当地持续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不断推进双拥共建和国防教育等工作。

  据介绍,通过广泛开展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等活动,百色不断加强军地文化交流共享,军地互动200余场次。同时,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拥军优属,开展多领域、多形式、多层次的社会化拥军服务,开展了“‘鹅城百店’拥军优属”等系列活动。

  依托红色资源,百色集中打造一批爱国拥军示范校园、双拥主题公园、双拥模范街、国防教育长廊等特色双拥场所。其中,全市遴选出了百色祈福高中、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百色起义红军小学、田阳第一小学等12所优秀中小学校,打造爱国拥军示范校园。

  百色还结合城市提质改造,着力将右江区迎龙公园、田阳区布洛陀文化广场、田东县滨江公园和古城红军会师广场、德保县芳山文体公园等9个公园(广场),打造成为兼容性双拥主题公园(广场)。在城乡公共场所,积极融入双拥主题元素,加强双拥和红色文化的宣传教育。(完)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4856